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位置: 首页» 校友*基金» 校友» 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曹治国
发布时间:2022-10-04     访问次数:

曹治国:环境学院2010届环境科学专业研究生

2007年就读于环境科学专业,2010年进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14年获得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同年进入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工作,现为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

在硕士研究生间,参与“海河流域水循环演变机理与水资源高效利用”项目,并荣获该项目“优秀研究生”称号,硕士毕业论文则荣获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硕士论文”。在博士期间,在生态与环境领域的顶级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了10余篇文章,包括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 Environmental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并获得了高廷耀环保科技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奖项。2021年,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目前主要从事大气新污染物环境暴露及健康效应相关研究,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7项,发表论文100余篇,被引2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