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介绍
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留学生培养» 概况介绍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生态环境问题已成为国际社会博弈的焦点之一,中国在寻求生态环境保护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中取得的成果受到世界瞩目,积累的生态环境保护技术与丰厚的实践经验可为其他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与借鉴。面对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和环境挑战,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生态环境保护与管理人才成为重中之重。

学院近年来持续引进具有海外高学历的教学科研人才,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 丹麦、荷兰等多所高水平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积极邀请世界一流学者来院交流讲学,形成了优质国际化教学资源平台与科研支撑体系。融合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程、研究生精品课程,建立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国际课程体系,倾心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利用该平台,已成功完成马来西亚、日本等著名高校留学生短期进修项目,并于2011年正式实施英文授课国际硕士项目,并已具备培养国际博士研究生的能力。截至2021年,已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印度、蒙古巴基斯坦、加纳等十余个国家的183名留学生进入环境学院学习。

环境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在规模、水准及层次上已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呈现出目标明确、布局清晰、点面结合的态势,向规模化、成建制的局面迈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