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环境评价与生态空间规划研究中心
位置: 首页» 平台基地» 研究中心» 战略环境评价与生态空间规划研究中心
战略环境评价与生态空间规划研究中心

战略环境评价与生态空间规划研究中心(国环评证甲字第 1056 号)是第一批具有国家环境保护部颁发的国家环境影响评价甲级资质单位,亦是第一批获得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评价资质单位及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资质单位。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的专业环评机构,我中心技术力量雄厚,涵盖学科齐全,拥有国内一流的环境评价专家,目前共有工作人员 30 余人,持有环评上岗证者 25 人,环评工程师 13 名。

我中心主要技术依托是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作为国内从事环境影响评价研究和实践的核心单位,北师大环境学院主办了国内首个“环境影响评价国际研讨会”( 1987 年),完成了国内第一个环境影响评价项目及国内第一个规划环境影响评价项目,在国际环境影响评价领域享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良好的声誉。

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社会区域甲级、规划或战略环境影响评价及一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等。环评中心承担并完成的国家和省市级环评项目达 300 余项,包括多项区域开发、规划(战略)环评、建设项目环评以及相关环评研究工作,涉及区域开发、水利水电、交通运输、建筑、市政公用工程、管道输送和采掘等领域,研究成果得到同行专家的广泛认可,并获得过多次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在规划环评领域,我中心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和实践工作,取得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已经完成的规划环评项目主要包括:“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环境影响评价研究”、“北京市大兴区区域战略环境影响评价”、“珠海市富山工业园规划环评”、“北京市通州区区域发展战略环境影响评价”、“滇中调水工程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国家环保总局规划环评试点项目 “广州南沙地区发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项目,获得了国家主管部门、业主单位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