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位置: 首页» 校友*基金» 校友» 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汪善全
发布时间:2022-10-03     访问次数:

汪善全:环境学院2007届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

2004年于北京科技大学本科毕业后,进入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就读于环境工程硕士专业。2008年,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深造,2012年获得博士学位。现为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在竺建荣教授课题组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先后在SBR及UASB生物反应器中实现污泥完全颗粒化,并应用于实际化工废水处理工程,并获得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等奖励。现主要从事土壤与沉积物环境中持久性卤代有机物污染生物修复、厌氧消化及C-N-S-X(卤素)元素循环等微生物还原过程研究与技术开发。其中,所获得的多氯联苯(PCBs)脱氯菌株及其功能基因信息是该研究领域近30年来的重大突破(PNAS, Wang et al., 2014;PNAS, Bedard, 2014)。先后获得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