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位置: 首页» 校友*基金» 校友» 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贺强
发布时间:2022-10-04     访问次数:


贺强:环境学院2008届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

国家“千人计划”青年人才、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

2004年就读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毕业后完成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美国布朗大学访问学者,美国杜克大学博士后等学业。现任复旦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英国生态学会 Journal of Applied Ecology(2017 IF = 5.742)杂志编委(Associate Editor)等。

于2015年获得美国生态学会亚洲分会“青年生态学家”奖(Early Career Ecologist Award),2019年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称号等。总计发表各类学术论文40篇,其中SCI论文31篇,有15篇发表于Trends in Ecology & Evolution、Ecological Monographs、Ecology Letters(3篇)、Ecology(6篇)、Journal of Biogeography、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PNAS、Current Biology等在生态学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期刊。2021年国际综合性顶级期刊Science Advances(《科学进展》)以封面论文发表了贺强研究员团队的论文“An invasive species erodes the performance of coastal wetland protected areas”( “入侵生物侵蚀滨海湿地保护地的成效”),在国际上首次从大时空尺度揭示入侵生物对自然保护地保护成效的影响及机制。为国家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关于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和入侵生物防治提供了科学支撑,也可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2030年全球自然保护地目标的制定和实现等提供了中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