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位置: 首页» 校友*基金» 校友» 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韩兰芳
发布时间:2022-10-04     访问次数:

韩兰芳:环境学院2012届环境科学硕士研究生

2012年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2015年取得硕士学位后继续在北师大孙可教授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2016年赴美国麻省大学阿姆斯特分校进行联培深造。2019年在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而后以特聘教授身份留校工作至今。

在博士期间,在环境领域权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14篇文章,并获得了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学金(一等)、通鼎奖学金(一等)、两次国家奖学金、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荣誉。2021年,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担任Frontiers in Soil Science期刊评审编辑、《地球化学》青年编委、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环境领域主流学术期刊审稿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等项目。截止目前,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Critical Review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等环境领域权威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