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位置: 首页» 校友*基金» 校友» 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历红波
发布时间:2022-10-03     访问次数:

历红波:环境学院2007届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2003年就读于环境学院,2007进入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学习,2012年获环境科学博士学位。2013–2014年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博士后,2015–2016年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研究员,2016年至今任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2020年任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

开展多途径暴露重金属的人体生物有效性及其调控机制研究,力图通过对重金属人体生物有效性的调控,达到对人群重金属暴露风险的科学防控。围绕土壤/食品重金属污染与人体健康风险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等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环境科学领域TOP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发表论文12篇。在上述研究方向,2020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