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位置: 首页» 校友*基金» 校友» 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李阳
发布时间:2022-10-03     访问次数:

李阳:环境学院2013届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2013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环境科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2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从事科学研究工作,2015年从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后直接以副教授身份入职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2021年破格晋升为教授。

李阳,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学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系主任。致力于纳米材料在水中的迁移转化机制及其在水处理方面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等国家级项目。在ACS nano,ES&T,Water Research 等发表SCI论文70余篇,他引300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7篇。获授权国家专利7项。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环境领域,2019)。担任国际期刊Chinese Chemical Letters 和Environmental Function Materials编委,国际期刊Frontiers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 Engineering等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