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公告
新闻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公告
京师环境讲坛(校庆&院庆篇)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2-09-23     访问次数:

923日下午,为庆祝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环境学院建院40周年,京师环境讲坛(校庆&院庆篇)以线上学术报告形式顺利开讲。首讲嘉宾为我院校友,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负责人、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大学)主任、南京大学环境与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毕军学长,讲座题目是《科学研究如何服务多层级的环境管理实践》。院长沈珍瑶教授主持本次讲坛,环境学院师生及部分校友300余人参加。




毕军教授线上讲座


毕军教授围绕新时期环境管理的新要求,重点围绕现状感知、问题研判、优化决策、决策实施对如何有效支撑环境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面对现阶段环境管理的核心需求和挑战,毕军教授提出科学研究可从四个方面赋能环境管理实践,一是提升现状数据感知能力;二是研判未来挑战与机遇;三是支撑系统与科学决策;四是实现绩效高效评估。毕军教授整个报告通过15个他所带领团队取得的一些典型研究成果案例,系统阐释了如何实现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为全院师生在未来研究和学习工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