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党政考察团赴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3-21     访问次数:

3月20 -21日,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党政考察团党委书记兼院长沈珍瑶、副院长徐琳瑜、副院长冯成洪、党委副书记李习文一行四人赴珠海校区考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以下简称流域中心)的全体教师和在珠学生先后参与座谈。座谈会由流域中心执行主任刘新会主持。


在教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且广泛的讨论。沈珍瑶院长了解了流域中心教师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布局,环境学科在北京和珠海两地的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同步与质量把控。徐琳瑜副院长对修订版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她将结合与会老师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流域中心老师汇报了近几年的研究进展以及发展设想。环境学院领导耐心解答了青年教师短期内职业发展的困惑并鼓励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助力中心发展。


1.jpg


在学生座谈会上,研究生们积极分享在珠海校区的学习、科研以及生活情况。就部分学生反映校区本学科专业学术论坛较少的情况,沈珍瑶院长表示,随着疫情的放开,两个校区的学生将以暑期交流、举办论坛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交流,并实时将环境学院的专家学术报告及学术讨论活动通过线上方式同步到珠海校区。李习文副书记现场解答了学生们关于住宿和实习机会的问题,并表示学院会第一时间了解和尽力解决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碰到的各种困难。


2-2.jpg


两天的会议让双方在学习、工作、生活、教学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交流。沈院长表示,今后大家要保持紧密联系,共同为发展北师大环境学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