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2年环境学院实验安全线下培训讲座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19     访问次数:

9月17日下午2点,环境学院实验室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1406召开了“2022年环境学院实验安全线下培训讲座”。培训讲座由赵金博老师主持和主讲,林海英老师和严晓兰老师分别进行了专题培训。实验室副主任姜晓满老师及环工系秘书刘上铭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共有107位新入学研究生参与。

  赵金博老师着重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基本守则、实验室准入流程及实验室安全设置和危险源。林海英老师介绍了环境学院药品管理细则,严晓兰老师介绍了学院资产办理及实验类耗材办事流程。

  

  图1:赵金博老师在进行实验室培训讲座

  

  图2:林海英老师在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图3:严晓兰老师在进行专题培训

  

  图4:赵金博老师带新生参观实验公共平台

  

  图5:姜晓满老师带新生参观实验公共平台

  培训讲座后,赵金博老师和姜晓满老师分别带队新生参观国重实验平台。本次实验安全讲座是这学期实验安全系列培训的一部分,介绍了学院实验环境及规章制度,提高了新入学同学的实验安全意识,防止和减少实验室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和实验室仪器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