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地学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8     访问次数:


12月25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地学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隆重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并全程网络直播,共享学术盛宴。

此次会议主题为“环境地学与低碳转型”,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地学分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水环境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生态修复学会共同承办。

25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任吴蕾,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沈珍瑶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开幕式由北京师范大学副院长张力小主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任开幕式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沈珍瑶开幕式致辞


会议合影

开幕式结束后是主旨报告环节。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俞孔坚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潘波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严登华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崔保山教授、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梁尔源研究员、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彭建教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温宗国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俞孔坚教授做报告



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潘波教授做报告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严登华研究员做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崔保山教授做报告



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梁尔源研究员做报告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彭建教授做报告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温宗国教授做报告

开幕式及大会主旨报告在线观看人数1600余人,直播浏览人次超过2万人次。

下午研讨会共设四个分会场,分别以环境地学进展、生态系统服务、城市生态管理、绿色低碳发展为专题。来自10几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40位学者代表在分会场进行了发言,并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与会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环境地学与低碳转型发展的趋势和实践,从学科的视觉考察了不同领域生态环境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并为绿色转型、绿色发展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