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举行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访问次数:





为充分倾听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在学业、科研和生活等方面的诉求,引导学生准确理解学校近期相关政策,加深师生间的沟通理解,帮助学生解决各方面遇到的问题,12月1日20:30,环境学院举行学院师生线上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沈珍瑶老师,党委副书记李习文老师,学生办公室刘心怡、白苑、雷芊逸老师和来自学院本科、硕士、博士个学段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李习文老师主持。



首先,李习文老师介绍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当前政策:鉴于近日校内疫情呈现多点频发的态势,学校充分尊重同学们的意愿,对返乡遵循“愿走尽走”原则,并通过开具校园封闭管理证明、设置返乡补助等措施帮助同学解决各类返乡途中可能面临的困难。确因某些原因无法返乡的同学,务必遵守学校防疫政策并做好个人防护。学院近日为全院同学发放了N95口罩,正在采购口罩和酒精等防疫物资。对于同学们关注的实验室开放问题,学院已与学校进行了积极沟通,待防疫政策调整后将第一时间向同学们发布。



在师生问答交流环节中,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离校返乡政策、期末考试与下学期学业安排、校园内外实验室开放、学生目前紧缺的防疫物资配备、延期博士生补助、疫情意见学生活动安排、学生就医和就业面试等问题进行提问。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耐心解答,承诺在学院层面能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协调解决,需要学院协调学校解决的问题会第一时间提交到学校有关部门并对同学们进行反馈。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沈珍瑶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沈老师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学业、科研、生活等各方面的保障工作,学院充分听取同学们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积极创造条件为同学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刚刚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学院将逐一研究,积极推动落实,同时继续加强保障,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进行会商。请同学们相信学院、相信学校,理解并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学院将会督促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切实加强对同学们的关心,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诉求和对防疫工作的建议,同学们也对目前学校的防疫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请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心态,让我们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共同携手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