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助力,牵手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开展六五环境日环境教育社会职业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访问次数:

为践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六五环境日主题,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校友会、水环境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北京市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及环境教育分会共同组织了六五环境日环境教育社会职业考察活动。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了解了水环境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水沙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近距离认知了环境生态科学研究仪器、设施。

1.jpg

实验室老师赵金博讲解了实验室环境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水环境生态模拟大厅,详细讲解了重点实验室各类型大型环保仪器的用途和原理。

2.jpg  

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带队教师、我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吴一鸣也结合同学们已经学习过的课程内容,进一步通俗易懂地讲解了这些仪器、装备、设施。

4.jpg

一同参与考察的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孙进对同学们表达了期望,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能够对环境学科产生兴趣,努力学习,争取今后做个生态环境方面的科学家!  

5.jpg

同学们均表示此次活动感触很深,对今后有机会考入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学习充满了期待。本次活动是母校助力校友工作的一次成功实践。开放的环境学院欢迎更多的中小学参与环保科普活动,也期待与更多的校友和校友单位合作,助力生态文明教育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