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产学研用创新模式与机制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0     访问次数:

根据学校和学院科研大讨论整体部署,围绕科研大讨论所涉的讨论专题及核心问题,探讨如何促进环境学院产学研用工作,我院于2023年10月18日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成功举办了科研大讨论专题研讨会。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锐平,中国科学院生态中心院地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同亮,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张建波,北京化工大学副教授苏本生做了专题报告。学院院长沈珍瑶、党委书记徐琳瑜、副院长张力小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副院长冯成洪主持。


1123.jpg


会上,副院长张力小首先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背景与目的。刘锐平教授基于多年思考和经历,从环境领域技术创新与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角度深刻剖析了工程应用与科学研究之间的关系,并为年轻教师科技创新如何兼顾实践应用提供了新思路和启示。张同亮副主任详细讲解了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生态中心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法规和政策,张建波研究员和苏本生副教授分别围绕产学研模式构建、技术工程转化实践,从研究院所、大学两种平台角度讲解了产学研用创新模式与机制。与会教师深入交流,讨论热烈,为有效地为拓宽和探索产学研用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认知。


9e001a1e9b2db5051da10ff57672e93.jpg


最后,院长沈珍瑶对专家们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分享了北京师范大学的产学研用政策、环境学院实施办法等,同时解剖了学院产学研用发展面临的困境,提出了今后应对措施。

此次科研大讨论专题研讨会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有力推动学院产学研用模式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