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大附中师生来我校环境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17     访问次数:


1117日,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元培学院师生一行40余人来我校节能节水零碳环保校园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和交流。该基地主要依托北师大环境学院、后勤管理处以及北京市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教育分会建设。环境学院副院长冯成洪对此次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管志伟、水环境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员赵金博和学院产学研平台秘书刘上铭参加了活动。


7F8A1238.JPG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管志伟介绍了我校中水处理与回用、食堂废水废气处理、中央空调循环冷却水处理的工艺原理等,并带领师生实地参观了中水处理站。“沉浸式”和“互动式”的体验使同学们学习了中水处理工艺,引导同学们认识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实验室赵老师带领师生参观了水环境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入细致的讲解了多功能水槽、中宇宙模型系统以及相关大型仪器原理和用途,激发了同学们对环保科研事业的学习热情和创新思维。


照片1121.jpg


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元培学院的师生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受益良多,环境学院也期待为更多中小学环境教育、产学研用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