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热爱科学、崇尚科学 ——“无人机在环境监测与管理中的应用”走入山区学校
发布时间:2023-05-30     访问次数:

5月下旬,正值2023全国科技活动周,环境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紧扣“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简约朴素、安全保密、稳妥有序”原则,积极开展科普工作。实验室主任张力小、副主任姜晓满、严晓兰、田朝晖等老师,以及北京市城市空间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曹明兰博士团队于5月25日一起前往北京市门头沟清水学校开展了“无人机在环境监测与管理中应用”的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清水学校六年级学生,通过无人机基本原理讲解、组装、模拟飞行及现场飞行表演等形式,帮助当地学生了解最新的无人机技术发展趋势,尤其是在环境监测领域的广泛应用,营造浓厚的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科学文化氛围。

图1.jpg  

活动中学生们认真聆听曹明兰博士讲解,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分组合作进行组装,户外飞行表演。孩子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逐一进行试飞操作,他们跃跃欲试的兴奋、操作中遇到困难的尴尬、起飞受控后的喜悦都充分表现出对无人机的浓厚兴趣及强烈的求知欲,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是对本次活动最好的肯定。

本次科普活动通过“走出去”的形式,深入偏远山区的乡镇学校,让孩子们了解先进的科学知识,拓宽他们的视野,增强他们对科学的探索欲,在他们小小的心里种下环境科学的种子,希望在其日后的学习中,这颗种子慢慢发芽、开花、结果,形成茂密多支的科学大树,为祖国科技事业增光添彩。

dc5bd7e27cad4c0b18951a6eee6bc2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