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流域水生态系统评价关键技术与应用系统开发”重点专项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2     访问次数:

2023年2月20日-21日,由我校环境学院、水环境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易雨君教授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流域水生态系统评价关键技术与应用系统开发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汪明教授主持了开幕式,科技部中国 21 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磊处长、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金旭浩处长、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李人杰处长、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汪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沈珍瑶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成立了由王浩院士担任组长,杨志峰院士、吴丰昌院士、徐祖信院士、许唯临院士等14位权威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项目及课题骨干80余人参加了会议。

1_副本.jpg

f6ab458bd9aa31e990695dfc331f897.png

王浩院士、方红卫副校长主持了项目实施方案论证。项目负责人易雨君教授从项目背景与研究现状、研究目标与项目内容、任务分解与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及进度安排、保障措施及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整体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目标、研究内容、实施方案、进度安排、考核指标与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一致同意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并对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点评,认为该项目对支撑我国长江黄河水生态考核的科学评估和应用管理具有重要作用,并针对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问题及应对方案提出了指导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2_副本.jpg

“长江流域水生态系统评价关键技术与应用系统开发”项目是“长江黄河等重点流域水资源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涉水重点专项。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主持,项目成果将有力支撑长江、黄河等重点流域水生态系统评价的评估体系与应用系统能力的实质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