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24     访问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获批名单。由我院李安婕副教授申请的“污水负碳高效处理耦合剩余污泥碳磷资源化集成工艺:化挑战为机遇”中意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喜获资助,该项目意方承担单位是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水研究所,项目直接经费为200万元。

国家“十四五”强调绿色低碳发展,将污水处理由单一末端处理提升为水再生循环和资源回收的新系统势在必行。该项目基于中方(污水处理)-意方(剩余污泥利用)科研团队优势互补,拟合作研发“铁基化学强化混凝沉淀—藻菌颗粒污泥负碳深度处理—剩余污泥绿色增值产物回收”创新集成工艺;探索工艺关键技术的核心科学问题;构建“除污、减排、降耗、增值”污水处理及资源化新体系,助力污水处理行业低碳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