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师生参加“育人榜样(先锋)”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7-02     访问次数:


6月28日上午,由校工会、机关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图书馆党委联合举办的主题教育“育人榜样(先锋)”学习会第二场在海淀校园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行,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徐琳瑜老师做了主题为“环境塑人”的专题报告。我院四十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徐琳瑜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改革创新之路,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具有重大意义。环境学院课程思政教育实践工作始终把思想政治贯穿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挖掘融入更多思政元素,强化“文化价值塑造”,培育“大国工匠”精神,提高课程思政实效,增强学生创新精神,锻炼其实践能力。此外,她回顾了身为一线教师在教学科研层面的实践与探索,强调高校教师应以课程思政建设为重要抓手,明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通过思想、教学和成果创新,体现高校思政教育价值。最后,徐琳瑜老师分享了自己人生的三个关键词:“热爱”“勤奋”“韧性”,激励师生们凭借不忘初心的热爱、滴水石穿的勤奋和从容不迫的韧性,实现人生的高质量发展。


徐琳瑜老师精彩的分享引发了与会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未来工作中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向榜样学习,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将学习成果切实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奋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最后,大家合影留念,主题教育“育人榜样(先锋)”学习会圆满结束。


111.jpeg333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