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7     访问次数:

4月25日上午,学校实设处李崧处长受邀赴环境学院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案例解析与要求”的讲座。实设处安全专员马宁老师、环境学院副院长冯成洪、学院实验室副主任姜晓满、相关课题组负责老师、实验室管理老师及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冯成洪主持。

冯成洪代表学院对李崧处长和马宁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实验室安全很重要,希望老师们能走进实验现场,了解实验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红线意识,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李崧处长主要从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分析、安全要求、安全管理现状及问题隐患三部分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阐述了各类事故的起因、危害及产生的严重后果,同时提出我校在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对应的解决方法。

在场师生认真学习聆听,并积极向李崧处长提出各自实验室面临的具体的安全问题,共同探讨了关于实验室应急设施的配备、实验室危化品的放置及审批流程等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实验室潜在的安全隐患及惨痛教训切切实实呈现在老师和学生们面前,在场师生皆受益匪浅,安全防范意识显著提升。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希望全院师生能够真正做到居安思危,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环境共同努力!

2e19c0c267a4a99967627afbde5292c.jpg

471ba7b04a6a1f8775cc2411229a8d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