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双碳行动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3     访问次数:


1110日至12日,在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指导下,中国(香港)朗晴慈善、北师大环境学院、北师大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北师大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碳中和先锋 湾区行动项目” POINT碳交流团-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双碳行动论坛及调研项目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顺利召开。近150名来自香港、澳门、珠海等地青少年参加论坛。会议得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及生态局、珠海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和交流中心大力支持。中国银行(香港)与中国(香港)朗晴慈善基金资助了论坛。我院院长沈珍瑶、副院长冯成洪、副教授田欣和孟凡鑫参加了会议。


bf695f6500d451355932f6150246747.jpg


院长沈珍瑶在致辞中强调了国家双碳目标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与论坛的粤港澳青少年积极学习和宣传碳中和理念、共同建设美丽中国提出了殷切期望。此外,也借此机会感谢中国(香港)朗晴慈善在北师大环境学院设立陈麦乐嫦基金,并对过去近20年间持续资助我院学生成长表示了感谢。


111.jpg


副教授田欣和副教授孟凡鑫分别做了“Carbon neutrality: from why to how”城市应对气候变化路在何方?的特邀报告,分别从国家及全球双碳目标提出背景、发展历程及应对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得到粤港澳大湾区与会青少年及参会学者专家的一致好评。


1b6c24fcf8a5f504e39cc48b69cd2e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