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开学典礼——环境学院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2-09-10     访问次数:



2022年9月9日上午10时,隆重而热烈的北京师范大学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受疫情影响,本次开学典礼采取了“线下典礼+分会场直播+线上典礼”的方式进行,线下主会场设置在邱季端体育馆,分会场则由各学院组织学生在各教室与礼堂观礼。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党委副书记李晓兵等领导以及学校教师和专家代表等出席了此次大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主持。

环境学院2022级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分别在第八教学楼205室与第九教学楼102室集中就座,共同见证北京师范大学百廿之际的开学“第一课”。



环境学院本科生分会场



环境学院研究生分会场



环境学院本科生分会场



环境学院研究生分会场

1. 奏唱国歌

典礼开始,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庄严肃穆的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2022年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环境学院本科生分会场

2. 发言致辞

首先,由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依次介绍与会领导与教师,并对2022级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党委书记致辞

党委书记程建平在致辞环节宣读了北师大百廿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写给“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在信中,总书记表达了对北京师范大学学子的殷切期望,并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党和人民的“四有”好老师,为国家和民族奉献自我。此外,程书记对2022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也为北师大百廿生日献上了由衷的祝福。



党委书记致辞

教师代表发言

心理学部教授陈英和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北师大学子要勇于担起重任,敢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北师大百廿校庆是一段新征程的起点,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勇敢破开舒适的茧,这样才能化身展翅的蝶,在为社会和民族的奉献中超越自我。

在校学生代表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佟瑶作为在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佟瑶同学为母校的生日以及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教师节向全体师生献上自己的祝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她分享从去年作为新生入学到现在逐渐熟悉学习生活期间的所想所感。通过学习积累,她逐渐意识到我们这一代更应该担起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并感召所有学子共同砥砺前行

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

文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代表高靖彤从梁启超先生的“无负今日”四字箴言出发,介绍了自己报考北京师范大学的初心,讲述了北师大带给她的感动。数年的寒窗苦读后,她来到这所著名的高等学府,现如今又站在了北师大百廿新征途的舞台上,高同学以鲁迅先生的话与所有学子共勉:有一热,发一,不必等待火!

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王士政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从自身出发,得益于先进的科学技术的出现,使得其所在的研究团队对我国虎豹动物研究和保护工作日益发展完善。王同学从科研与社会贡献的角度阐明了科技发展为国家和民族带来的进步,他鼓舞北师大的学子们重视锻炼自己的创新思维,用科技创新文化创新造福人民。

校长致辞

最后,马骏校长为大会致辞。校长站在北京师范大学百廿岁月的里程碑前上回顾往昔,回忆起无数先辈凭汗水和努力建立起这所闻名的学府,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无数栋梁。如今新时代的号角已然吹响,世界风云变幻下更是人才辈出,他鼓励同学们以身作则、知行合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培养创新思维,培养实干精神,继往开来,努力成为党和人民的“四有”好老师。



校长致辞

3. 合唱校歌

在全体师生共同唱响的北京师范大学校歌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落下帷幕。



环境学院研究生分会场



环境学院研究生分会场

4. 学院合影

大会结束后,环境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与2022级研究生新生在学院的分会场进行了合影留念。



环境学院本科生分会场



环境学院研究生分会场

愿君快马犹加鞭,顺风行程再豪迈。

新的旅途待诸君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