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群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0     访问次数:

2023年4月2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群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下简称“城市群专委会”)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市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

城市群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志峰院士,副主任委员贺泓院士、徐祖信院士、欧阳志云研究员、高吉喜研究员、关大博教授、余刚教授,秘书长刘耕源教授,副秘书长苏美蓉教授、卢克宇研究员,依托单位领导沈珍瑶教授、张力小教授出席会议。

会上,秘书长刘耕源教授首先介绍了城市群专委会成立的背景(性质、宗旨等),强调了城市群绿色发展对于我国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城市群专委会2023年工作计划。随后,与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围绕我国物质文明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深化产-学-研-用-管合作模式,全面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了城市群专委会建设思路、选聘委员流程与名单、工作计划,商讨了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城市群绿色发展论坛等事项。城市群专委会主任杨志峰院士表示要搭建好城市群专委会这一交流平台,办好学术年会、学术期刊,做好科普宣传,形成面向国家需求、同行需求和民间大众的品牌智库,以提升城市群专委会的影响力。

1.jpg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群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性质是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下面向城市(群)绿色发展方向的学术团体,其宗旨是,坚持系统观念,统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安全,同步推进物质文明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深化产-学-研-用-管合作模式,发挥学科交叉和国际合作力量,全方位推进城市(群)绿色发展与评估、生态安全监测与预警、环境质量提升与治理、城乡全过程绿色建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促进城市(群)绿色发展科技人才的孵化与成长,切实为全面推动城乡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