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首个全国生态日环境学院成功举办全国优秀中学生“循环经济、碳中和与绿色营造”暑期成长营
发布时间:2023-08-19     访问次数:

为迎接首个“全国生态日”,增强人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和意识,引导更多人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中来,环境学院于814-17日举办了为期四天的2023年全国优秀中学生“循环经济、碳中和与绿色营造”暑期成长营。本次暑期成长营由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和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北师大)共同主办,由国家自然基金委资助,并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意利玛窦网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分会、中国生态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生态修复学会、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教育分会、环境学院城市及区域生态研究所国家样板党支部等合作单位联合协办。吸引了来自北京八中、人大附中、北京十一学校、成都树德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青岛二中、重庆巴蜀中学、上海四中、山西省实验中学、常州一中、清华附中嘉兴实验高级中学等全国十余个城市三十多所中学的约60多名优秀中学生参加。


在这次全国优秀中学生“循环经济、碳中和与绿色营造”暑期成长营活动期间,授课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同学们争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希望同学们坚定不移推进共建共享,同走绿色发展之路,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共建清洁美丽的美好家园。


在为期四天的成长营课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拓宽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学员们实验动手能力。此外,学员们实地考察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野外实践基地,逐步加深了对国家“双碳”、“两山”、“循环经济”等重大战略的理解。活动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评价。


下载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