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发展中国家能源转型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6     访问次数:

1013日,发展中国家能源转型国际会议在我校京师学堂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UNEP-IEMP)联合承办,我院张力小教授与UNEP-IEMP主任张林秀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


1.合影.JPG


张力小教授首先介绍了会议发起的背景,重点介绍了发展中国家能源转型的挑战与国际技术合作的紧迫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荣念赫主任、UNEP-IEMP张林秀主任介绍了国家自然基金委与UNEP合作的框架与项目群。环境学院院长沈珍瑶教授致欢迎词,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


414afef1d90e8b72bf43654e9b1b639.jpg


本次会议是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深化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探索发展中国家可持续能源转型途径的重要举措。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南安普敦大学AbuBakr Bahaj教授、菲律宾科学院副院长Alvin Culaba院士、东盟能源中心主任Beni Suryadi、肯尼亚能源部可再生能源司司长Isaac Kiva、德拉萨大学Anthony Shun Fung Chiu教授、荷兰特温特大学Alexey Voinov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Rebecca R. Hernandez教授、塞浦路斯科技大学Soteris Kalogirou教授、明治大学Soocheol Lee教授、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能源研究所姜克隽研究员、清华大学徐明教授、北京大学刘宇教授、中国科学院城市生态研究所陈伟强教授、重庆大学杨易教授等国内外多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到会作国际前沿学术报告,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及重庆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国内外学生参加会议。


d0ccc2ee9d4aa98641af0d0ea47f8e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