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会 | “求职面对面”系列讲座之“求职面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25     访问次数:

5月18日晚6点,由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求职面对面”系列讲座之“求职面试”交流会在环境学院六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四位师兄师姐从自己的实际经历出发,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分享了他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奇闻趣事和经验技巧。本次讲座,不仅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指明了方向,也为仍在求学的师弟师妹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曾逸凡师兄即将就职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他首先介绍了在求职意向方面的建议,总结为四点:特别想找的,适合自己的,竞争力小的,距离较近的;然后,师兄又介绍了如何做前期准备,首先要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光是专业知识,还有各种软件的使用, 待人接物能力的培养都是非常重要的,其次是丰富自己的履历,制作精彩的简历,这是非常重要同时也是经常被忽视的一点。

骆梦师姐说,在制作简历的时候一定要着重突出自己的优势,让人感到眼前一亮,接下来就是关注各种招聘的信息,勇于尝试,多锻炼自己的笔试、面试能力,培养经验,同时多练习笔试的习题,就像准备高考一样,摸清出题人的套路,再面对相似的题目时就会应对自如。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时的心得体会,让大家对实习的过程又加深了了解。

之后,史蕊蕊师姐介绍了公务员笔试和面试的经验,总结为以下几点:平时多关注时政要闻,反复练习真题,旧题新做,把控时间,注意整理;面试时注意倾听,礼貌打断,言简意赅,做好记录,学会站边,注重团队。

李洋旸师姐强调了要提前准备面试的服装,因为在面试之前,精神面貌就已经在考官的心中留下了第一印象,因此,着装一定要得体,表情一定要阳光、自信。这样才会让面试进行得更加顺利。她还介绍了心态的重要性,介绍了如何快速有效地调整求职过程中的负面情绪,调整自己的心态。

接下来,四位师兄师姐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形式的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相信到场的同学们肯定会从中收获良多。

师兄师姐们的经验不仅给大家提供很多帮助,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未来树立了信心,充满了前进的动力。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