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环境学院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暨校团委社会实践推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09     访问次数:

环境学院分团委讯:2017年6月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分团委于学院610会议室举办了学院社会实践项目结项答辩会暨校团委社会实践推荐会。校团委云丹桑珠老师、环境学院张洺绮老师、康月娇老师出席并作为本次答辩会的评委对同学们进行指导。经过为时2个月的实践活动后,通过学院项目立项的9支实践队依次以多种形式展示了前期实践的成果和对整个实践项目的优化调整,并针对即将到来的暑期社会实践阐述了后续实践的具体策划。

首先,“美丽中国•绿色生态”主题实践团队的格致少年说科普小组分享了前期针对青少年儿童进行的环境科普小课堂的相关感想,展示了实践中的十次课程计划,评委老师对该科普项目的意义和可行性表示了极大的认可,并提出有关课程设置合理性的建议,希望负责人可以进一步向教育学部的老师请教。随后,同主题的固废采集大队、绿地实践队、师大鼹鼠、E&C小队、流觞曲水实践队依次进行了前期成果展示。各实践队通过多种形式,包括发放问卷、实地调研、采访相关人员等展开实践,老师针对问卷发放的合理性、调研地选取的科学性以及项目核心的聚焦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image.png

接下来,青海专项的青科实践队展示了他们前期对行程方案的优化调整、具体设计的问卷访谈内容和微纪录片拍摄剧本,以及建立的宣传游牧文化和生态保护的科普类公众号——BNU一路格桑花。青科实践队希望将该实践项目长期延续下去,老师提出,项目的长期进行需要在开始即建立良好的项目基础,鼓励先聚焦民生和生态两者中的一方面。最后,志愿服务主题的两支团队,知行乐水实践队和西席桃李实践队对他们近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展示,两只实践队均已招募到一定人数的志愿者,老师提出,能将一件平凡的事坚持做下去也是了不起的,对退休老人的简单陪伴、对古老河流口述史的整理看似容易,真正做好却需要花费大量心思,希望同学们可以坚持下去。

image.png


各实践队答辩结束后,云丹桑珠老师对本次答辩会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老师提出,同学们近年来的创新点非常多,思维活跃,但普遍存在项目缺乏聚焦、核心研究内容不明确的问题,望大家在校团委答辩中可以进一步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老师对校团委社会实践政策的相关细节进行了讲解,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为同学们接下来的暑期社会实践成功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环境学院的同学在接下来的实践中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环境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