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篮赛赛果丨环马联队女篮:力克群雄 问鼎冠军
发布时间:2023-05-06     访问次数:

2022年10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第32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开赛至今,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建的环马联队女篮历经多场激烈角逐,以B组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对战生化哲艺联队


图片.png

哨声吹响,高高抛起的篮球正式拉开决赛帷幕,环马联队跳球后争得首发球权,我方控球后卫5号谭艺西成功拿到球权组织了第一次进攻。随后我方大前锋7号方丹抢篮板被犯规,通过罚球两罚一中取得了本场比赛的第1分。环马联队通过一次积极防守,5号球员谭艺西快攻上篮再取两分。距离首节结束还有三分钟,5号球员谭艺西突破对方内线造杀伤获得罚球并且两罚全进。首节双方打的你来我往,生化哲艺联队也多次抓住我方的失误完成抢断,利用内线的高度优势多次完成篮下得分。

图片.png

在第二节比赛中环马联队进攻陷入停滞,0号球员舍乃拜在多次持球进攻中被对方球员包夹从而导致被裁判吹走步犯规,落后的生化哲艺联队并没有气馁,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利用内线优势发起犀利的进攻,趁此期间打成了几次反击,将比分差距逐渐缩小。

第三节比赛开始,双方迅速进入状态,在第一回合的进攻中我方0号舍乃拜突破依旧犀利,轻松杀入篮下反手上篮打进。此后双方上演了精彩的对攻大战。

最后一节比赛,我方控球后卫5号谭艺西上场掌控着比赛的节奏,并且继续保持我方的领先优势。在生化哲艺联队的一次进攻中我方0号球员舍乃拜的积极防守造成对方球员传球失误,5号谭艺西完成抢断,全场奔袭快攻反击一条龙高难度上篮打进,全场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我方继续坚决执行防守战术,随后我方28号球员在防守中完成抢断,在快攻反击上篮中造成对方犯规。比赛最后时刻,环马联队领先并且在全场结束前又一次完成抢断,争夺篮板球,精准地投篮,场外的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

图片.png

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2213,环马联队获得胜利,捧起了本次女篮决赛的总冠军奖杯,环马联队0号球员舍乃拜荣膺总决赛FMVP5号球员谭艺西斩获三分王。

运球、转身、防守、上篮,每一分澎湃的是激情,鼓掌、欢呼、加油、呐喊,每一声激昂的是青春。一场篮球,酣畅淋漓;挥洒汗水,肆意青春。本次比赛的胜利,是队员和教练坚持不懈刻苦训练的成果,展现了我院女篮团结进取、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为了荣誉,更为了心中炙热,拼尽全力,奋斗到最后一秒,这是我们所有人心目中的篮球精神!环院女篮,必将秉持初心,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