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北京师范大学团学骨干2016年寒假出境交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15     访问次数:

各学部、院系分团委(团总支),各直属学生组织、学生团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团学工作的国际化水平,助力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勤学明辨笃行、国际视野开阔、勇担时代使命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校团委制定“团学骨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拟于2016年寒假举办“北京师范大学青年团校青年领导力海外研修班”,选拔优秀团学骨干出境学习交流。

一、选拔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2015年青年团校学员;

各院系分团委(团总支)委员、团支部书记,各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

直属学生组织、学生团体的主要学生干部,学生社团的主要负责人;

原则上曾获校级红旗团委、优秀团支部(一等)、“十佳团日”、“十佳社长”,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的优先考虑。

二、遴选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突出,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意识;

2.学习成绩优秀,外语水平较高,能熟练使用英语读写、交流;

3.在团学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

4.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青年团校培训期间表现优秀的学员;

5.本学年已获得学校资助,入选其他境外交流项目的同学原则上不能同时申报本项目。

三、项目简介

时间:2016年1月中旬到两周左右);

地点:新西兰奥塔哥大学;

名额:20人;

内容:青年学生领导力培训(全英文授课);

费用:学校承担国际旅费和部分培训费,参训学员个人需承担10000元左右的培训费和生活费用。(如入选本项目且家境贫困的学生,可向学校申请境外交流方面的相关奖助学金。)

四、报名方式

申请者需填写《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团学骨干海外研修项目申请表》(见校团委网站通知附件),并于11月20日(周五)17:00之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qntxhwyxb2016@126.com,同时提交纸质版材料(包括签字盖章的申请表、成绩单及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至邱季端体育馆126室,逾期不候。

校团委将通过材料初审、面试(包括英语口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最终确定出境交流人员名单。学员被录取后须全程参加相关培训,中途不得退出。


   联系人:吴玥、孙薇薇
   联系电话:18810658176、58807909


校团委

2015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