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届“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15     访问次数:

为调动广大研究生和教师参与研究生教学的积极性、增强研究生任课教师的荣誉感,营造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学校决定开展“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评选活动。现将评选细则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2013-2014学年度和2014-2015学年度承担研究生课程的在校教师,包括专业课教师和公共课教师。专业课教师指承担学位基础课、学位专业课和专业选修课的教师,公共课教师指承担公共必修课和公共选修课的教师。

二、推荐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具有敬业精神和崇高师德;

2、业务精湛,有独特的教学魅力;

3、注重研究生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严谨笃学;

4、关爱学生,深受学生的好评和欢迎。

三、评选名额

评选出10名“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其中专业课教师8名,公共课教师2名。

四、表彰奖励

经研究生投票选出10名教师将被授予“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五、评选程序

评选分为推荐、初选和复选三个阶段。

1、推荐阶段

各院系、研究所在分团委指导下组织推荐候选教师,暂未设立分团委的单位由学院教务组织推荐候选教师。

开设公共课的院系(清单见附件1)推荐2名公共课教师和1名专业课教师;其他单位推荐1名专业课教师。

2、初选阶段

研究生登陆网络投票系统进行投票,根据所获票数,从高到低产生复选候选教师(请各学院文明投票,请勿恶意刷票,后台监控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3、复选阶段

各单位选派学生代表现场投票,产生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届“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

六、日程安排

1、4月30日(周四)17:00前,各院系、研究所将推荐教师详细资料纸质版(详见附件2)交至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120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yanjiushenghuibnu@163.com,注明“院系-十佳教师评选材料”。报送材料要求如下:

推选教师的照片与文字介绍(200-300字),用于校研究生会制作事迹宣传。要求:教师照片只提交电子版,建议采用教师正面照片,能凸显教师个人魅力,工作照、生活照不限(照片要求:高30cm,宽15cm,分辨率300dpi,格式统一为JPG格式)。

2、5月6日-12日,网络投票。在此期间,在校研究生登陆网络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3、5月13日-25日,请各单位认真制作十佳候选教师介绍视频并于5月25日17:00前将视频拷贝至校团委120室(入选十佳教师后,颁奖典礼将直接使用该视频,不再另行拍摄。短片风格不限,建议包括课堂风采、教学成果、学生采访、课外风采展示等四方面,时长2-3分钟。视频格式统一为标清720*480,比例4:3,格式avi或mpg)。同时每院推选出4名参与复选现场投票的学生评审并将学生评审名单(详见附件3)发送至yanjiushenghuibnu@163.com,注明“院系-十佳教师视频材料和学生评审名单”。

4、5月30日前组织现场投票。

5、6月上旬举办颁奖仪式。

联系人:

校研究生会:毕硕(18811471718)、王子亚(18813141218)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校研究生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