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新闻
身临E境 | 参观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6     访问次数:

5月9日,环境学院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参观了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建工)。

北京建工以“让环境回归自然”为愿景,致力于环境修复,建设“生态文明”,获得了众多奖项,在国内环境修复领域创造了多项第一。2013年7月北京建工集团与北控集团达成战略重组协议,两大集团分别持有公司40%股份和60%股份。公司现有员工600余人,日处理规模达150万吨,其中污水处理厂90万吨,净水厂60万吨。建工环境致力于打造“领先的环境综合服务商”,在泛太湖区域确立了业内污水治理的标杆地位。

参观期间,公司讲解员孙博士从环境修复行业现状及展望,行业历程,行业助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环境咨询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他给我们展示了北京建工多年来承担的项目修复成果,自助创新的技术等。还在沙盘上直观演示了原位修复和异位修复技术流程。最后我们参观了北京建工的梦想实验室,对其“让环境回归自然”的理念有更深的了解。

环境领域的市场正在逐步扩大,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出台,人们的意识逐步提高,将来环境人才必定会在保护环境的道路上挑起大梁。

参观后同学们感觉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了大学生与企业间的距离,应该继续办下去。也有同学说这次的时间太短,节奏比较快,没有彻底了解企业,希望以后的参观时间和形式能够更加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