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新闻
环境学院举办2022年团学研代会
发布时间:2022-10-07     访问次数:


2022年9月24日上午9:30,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第十八届团学代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南院B1406胜利召开,会议在三小时后顺利闭幕。

1. 团学代会开幕

本次大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习文老师,学工办白苑老师、雷芊逸老师,校学生会代表朱圣泽,校研究生会代表张唯,以及线上的各兄弟院系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2. 嘉宾致辞

在与会的代表们齐唱了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以及中国共青团团歌后,会议正式开始。

嘉宾校学生会代表朱圣泽和校研究生会代表张唯为大会致辞,他们回顾了疫情背景下环境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对环境学院各学生干部的辛苦付出给予高度肯定,对环境学院各组织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感谢了环境学院学生会、分团委在各个活动上的鼎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同时,两位对环境学院明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新一届环境学院学生会继续努力,坚持创新,力争上游,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校学生会代表朱圣泽



校研究生会代表张唯

3. 工作报告

分团委副书记吕洁和研究生团委实践委员杨欣月分别代表环境学院第十七届团委以及第十七届研究生团委做工作报告。环境学院团委和研究生团委始终坚持在上级团委的坚强领导和悉心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不断改革创新,促进广大青年团员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综合素质。在新的一年里,团委委员会也将不忘初心,稳中求进,戮力同心,锐意进取,谱写工作新篇章。



分团委副书记吕洁


研究生团委实践委员杨欣月

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季丹、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晗旭、环境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秦佳欣也分别作为代表进行了工作报告。环境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秉持“毋忘在,励精图治,海纳百川,开拓创新”的精神,整合多方资源,拓展组织功能,力求达成“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长远目标,不断推进改革工作,完善组织功能,注重交流服务和教育引导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关心同学、服务集体的精彩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新的一年里,各组织将再接再厉,追求卓越,谱写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学生工作新篇章。



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季丹



环境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秦佳欣



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晗旭

4. 干部选举

中场休息后,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在现场进行了合影留念,主持人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团学研代会选举办法》、《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团学研代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和《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团学研代会候选人名单》并由大会代表当场举手表决审议。

审议通过后,干部选举正式开始,本次共有11名同学参与团委竞选,个人信息由工作人员代为介绍。另有11名同学参与学生会竞选,竞选者依次上台开展竞选陈述和竞选展示。

同学们的风格各异,有的同学将自己的工作规划落到实处,从大家的根本利益着想,有的中中矩地陈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竞选意愿。我们在每一个竞选人身上看到了他们对环境学院学生工作的热爱和对学院未来更好的发展的美好期望。

全体同学介绍、演讲完毕后,大会代表们进行了投票,并由审议通过的监票人及计票人进行计票。





大会代表投票

5. 学生意见汇报

随后,环境学院生活权益部部长吴文昊同学对学生意见征集做了总结汇报。

最终,在计票人和监票人计票后,总监票人吕洁同学当场宣布了分团委、学生会的干部名单,本次团学代会圆满结束!



环境学院生活权益部部长吴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