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新闻
讲座 | 青春不散场,E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7-04-27     访问次数:

2017年4月21日,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环境学院学生会学业部联合举办的“E直在路上——学长讲座之考研出国篇”讲座在教四106举行,六位同学分别就其考研和出国经历和大家做了分享。

第一个分享的是段事恒,他首先跟大家分享了他在学校选择上的标准。

出国留学主要是导师选择制或委员会选择制,在寻找导师及向导师推荐自己方面,一定要明确老师的研究方向以及自己的优势及特点。

梁菁向大家介绍了她的考研经历。

她重点介绍了考研主要科目的复习。政治主要考察马原毛概史纲思修,以及形式与政策。英语要靠平时积累。数学复习时可以选择《高等数学》同济版和《概率论》浙大版。专业课的准备可以向相应学校的同学寻求帮助。

付颖雨介绍了出国的经验。申请官主要看申请者的语言考试的分数、专业成绩、科研经历等。想要出国的同学可以参加学校短期的对外交流项目。

在语言关方面,托福口语和听力可同步训练。出国申请的文书要根据学校官网的要求确定偏重方向。

冯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

在复习时,一定要有计划性,复习过程中要做到张驰有度。

此外,他还强调了“研友”的重要性。“研友”间可以相互监督,互相讨论、互相鼓励。

贾天下强调,英语单词要反复看,数学要注重教材内容和课后习题。政治一定要买新题练习,要关注时事动态。

他指出,研究生的培养主要有两个途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因此要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发展道路。

最后他强调,考研要保持一颗平常心。

杨明岳总结了以下三点:

1、保持良好的心态。

2、做好时间规划并严格执行。

3、做好复习计划。数学要坚持练习,英语要背好单词,政治要抽零碎时间复习,专业课要建立良好的知识结构。复习过程中要多归纳总结对应的方法。

满满干货是不是让你感到从此生活变得充实呢?

至此,E直在路上之学长讲座的内容就全部结束啦~

听了六位同学的考研、保研、出国经验,你是不是感觉从此大学不再迷茫呢?无论你选择哪一条路,为了梦想,出发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