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新闻
分团委 | 求助!京师杯经验介绍哪家强?在线等,挺急的
发布时间:2017-04-14     访问次数:

2017年4月7日晚20:00,环境学院分团委于教二103成功举办了“京师杯”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为有意向参加即将举办的“京师杯”的同学提供相关信息与经验,使同学们对赛事的准备更加充分完备。

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是环境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部委员吴晓慧,主讲人分别为环境学院2013级罗舒心和2014级许徳澍。

第一部分为有关“京师杯”中综述类论文的经验介绍,由罗舒心同学主讲。

首先,罗舒心同学先大致陈述了京师杯的含义、竞赛时间、参赛作品的分类以及奖项设置。接着,又详细讲述了综述类论文的含义。她着重强调了在写文献综述类论文时,选择主题、文献搜索、展开论证、文献研究、文献批评和综述撰写是必要内容。

然后,罗舒心同学还将老师对于自己初次参加所完成的初稿意见与同学们分享。最后,她列举了国内外查询文献的网站,如CNKI、万方、维普中文,以及检索策略、常用检索算符。

第二部分为有关创业型挑战杯的经验交流,由许徳澍同学主讲。

首先,许徳澍同学先向同学们介绍并解释了京师杯与挑战杯的区别,即京师杯对应的是学术型挑战杯,北京师范大学创业大赛对应的是创业型挑战杯。

接着,许徳澍同学以白鸽中的踏鸽行等我们日常中接触的行业为例,引出了创业离大学生并不远这一结论。在项目选题方面,则提出了“有情怀有钱赚”、“寂静的蓝海和沸腾的红海”等五个选择,并进行一一讲解。对于团队组建,他给出了“不与友人开公司”、“人员宜精不宜多”、“跨专业跨院系”和“关注北京同学”这四个建议。

在活动的尾声,主持人再次强调了可以在校团委官网上查询参赛的相关信息,注意参赛流程、时间等。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京师杯、挑战杯有了一定的了解。主讲人的经验讲述使得同学们了解了参赛的大致方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对同学们参赛的准备提供了很多有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