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新闻
环球会 | 地球日系列活动之南极科考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7     访问次数:

4月20日晚18:30,京师科技大厦B座520会议室热闹非凡。作为首届北师大“环球会”之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此次南极科考分享会活动特别邀请了全球院赴第33次南极科考的张宝刚老师和15级硕士马驰同学,就南极科考见闻趣事,个人感悟体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南极故事会。

会议伊始,全球院研会特备为每位到场同学送出了别致的礼物,来自南极的明信片以及环保袋。

分享会正式开始,首先张宝刚老师分享了他本次的科考经历。通过张老师介绍,我们了解到此次南极科考历时161天,其中在“雪龙号”船上的时间差不多为期一个月。在船上的一个月里,人们都处于一种没有网的环境中,因此基本与外界断了联系。通过老师展示的雪龙号穿越西风带视频,可以看出船体摇晃的非常厉害,所有船员都必须忍受在这种摇晃颠簸的环境,因此非常辛苦。但是船上的生活也有有趣的一面,船上举办的像喝啤酒大赛、拔河比赛、K歌这样的活动,也为枯燥艰苦的船上生活平添一份乐趣。此外,张老师还介绍了在南极进行无人机作业的情况,作业的条件比较艰苦,但其中也充斥着一些有趣的事情,比如调皮的企鹅、极光等等美景。

随后,2015级硕士马驰同学给我们分享了他的南极之旅。马驰同学首先介绍了雪龙号在海上漂泊一个月期间发生的一些趣事,然后介绍了到达南极之后发生的一些故事,如从中山站里的乒乓球比赛轻敌输给认真准备的俄罗斯人,到足球比赛知耻后勇,积极备战,大败俄国,这个故事对我们也很有启发。如果我们抱着理所应当的优越感去轻视一颗不断奋进的心,那我们必败无疑。思所以危刚安,思所以乱则冶,思所以亡刚存!

在两位嘉宾精彩的讲述之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纷纷向两位嘉宾提问,嘉宾们也知无不言,认真的回答同学们所好奇的问题。通过这次南极分享会,我们对南极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我国南极科考也有了初步的认识。

最后,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人员同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