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新闻
环境学院学生会获优秀部院系学生会评比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01-03     访问次数:

在昨晚的优秀部院系学生会评比的活动中,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郭晖代表环院学生会进行了2015-2016年工作报告。环境学院学生会获得三等奖。

一、以规矩促方圆,完善制度提升效率

本学年完善部长干事考评制度,杜绝尸位素餐现象的发生;落实短期计划制,切实发挥办公室职能,监督其他部门计划执行;开展实用软件等多个内容的技能培训,旨在培养全方位环境优才,切实推动学生会的全面发展。

二、联达内外交流,深入合作全面发展

内外交流部(真正)作为内外沟通合作的桥梁,引导了一系列合作型精品活动。联合模拟联合国成功举办模拟碳交易会场,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世界碳排放现状;联合哲学学院请来田松教授讲解《沙乡年鉴》,品味哲学中的环境思想;与ofo联手于毕业季开展回收二手车活动,力求减少僵尸车的数量,将环保进行到底;与白鸽合作开展参观中水站活动,从课堂走向实践;与北航化学与环境学院联合举办环保摄影展,寻找善于发现和谐美的眼睛。

三、校级传统赛事,积极参与稳中求进

本学年环境学院依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校级重大赛事,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服饰大赛二等奖,环保创意奖;校园心理剧大赛一等奖;校运动会乙组总分第一名;明月杯女篮四强;棒垒球赛乙组季军;厨艺大赛中,2014级李名镜同学获得二等奖;第二届“青年说”演讲比赛中2013级罗舒心同学获得二等奖及最佳风采奖。

服饰大赛

运动会乙组第一名

环境女篮

环境男篮

棒垒球队

四、环境创意活动,环境人情怀如一

生活学业处处落实服务同学,引领思想的职责。

维权方面,在维权日当天举办了315维权外场活动,积极参加座谈会,建立反馈制度,首次开展“吐槽版”模块;日常生活中,天气预报,生活小贴士每晚准时播报;宿舍文化节开展宿舍评比、室外竞技等模块。高效推行旧书传递活动;细化生活指导室使用规章。

生活指导室

宿舍文化节

学业上,学长讲座,教授讲坛,经验交流会等系列讲座涵盖多个主题,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有效帮助。

文娱方面,元旦晚会毕业生晚会,营造文艺愉悦氛围。

网络宣传上,Bnu环境人微信平台,独创时令谈,环语说栏目,正在进行的菜单模块的改革更使我们向专业化宣传平台靠拢。

整合系列活动,延续科普性与趣味性,将有意义的活动办得有意思。第十二届环境文化节外场风水先生讲环境;环境条件与痘痘形成关系的科普吸引大波女生围观驻足;口罩防霾效果与科学实用小实验揭误区,让同学们对环境问题的疑虑得以亲眼证实。

学生会真正走进了同学们心中,成为沟通情感,凝聚力量的核心和纽带,我们不懈努力将这个理念付诸于每个细节里。

五、传承共济思变,环抱精彩境创未来

从毋忘在莒,环境崛起到环天地,境无穷。这一年,我们传承精神,凝聚环境人力量,江河之力,源远流长。感谢一年以来兄弟院系们的帮助。谢谢第十一届环境学院学生会所有成员对这个集体的热爱,让我们一起拥抱属于我们的黄金时代!




环境学院虽然人数少,但是在一代一代环境er的努力下,环境学院正在崛起。我们相信,环境学院明天更美好!

(环境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