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新闻
活动总结丨本基经验分享讲座总结
发布时间:2023-04-07     访问次数:

2023年3月25日14点,环境学院学生会学业部于线上顺利举行了本基经验分享讲座,嘉宾王一宁、陈洁莹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依次从本基项目的基本流程、经验重点、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讲述,学院大一、大二学生积极参与本次讲座并表示受益匪浅。

01

王一宁师姐



首先进行讲解的是19级的王一宁师姐,按照时间安排,师姐向大家介绍了本基项目的大致流程,将其划分为五个部分:组队确定方向写申报书和材料进行立项答辩做中期进展报告准备结项材料答辩。针对每个不同阶段,师姐都做出了具体阐述和建议。

比如可以去官网主页找指导老师或者联系自己的新生导师,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业成绩,加强熟练使用各大专业软件的能力,要注意申报书的格式上一些细节问题,对实验计划要有合理安排,多开组会等。王一宁师姐同样也分享了一些有用的网页网站,并为我们作出了示范。


02

陈洁莹师姐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陈洁莹师姐。陈洁莹师姐通过精美的插图直观地为我们展示了本基项目的详细信息,比如项目的级别资格划定依据评判选题的打分指标,以及项目实施的相关方法等。师姐将理论规划与自身经历相结合,现身说法,为大家指出了诸多误区和需留意的细节,使我们对本基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两位师姐的分享,本次本基经验分享讲座的目的圆满达成。希望本次讲座能在给同学们提供可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