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新闻
环境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0-07     访问次数:



环聚师大,有志境成

——环境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总结

9月3日,环境学院迎来2022级新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新生在报到时不能由家长陪同入校,这对每一位新生尤其是刚刚步入师大校园的本科新生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让同学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环境学院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入学前,辅导员提前建立班级联络群,向同学们介绍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与新生进行“一对一”、“点对点”联系,充分了解新生情况,落实每一位新生能否正常报到,一一解答同学们对于迎新系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和疫情防控要求等各类问题;对有特殊状况的同学给予密切关注和联系,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入学报到。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尽量避免新生聚集,环境学院在京师广场和环境楼分别设立两个迎新点,新生京师广场完成核酸检测、电子报到、卡片激活手续,随后前往环境学院领取迎新手册等材料。当天早上,志愿者同学穿着极具学院特色的绿色志愿迎新点等待新生的到来,院领导和新生辅导员老师们更是十分重视迎新工作,很早就来到了迎新点迎接新生,了解有关情况,确保新生入校后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手续办理完成后,志愿者们为新生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并为他们在环境学院展板前拍下了与师大的第一张合影。



当天下午,尽管天气转冷并下起了大雨,志愿者和辅导员老师们仍有条不紊地帮助同学们办理各项手续并及时帮新生完成行李转移。校领导冒雨来到学院迎新点指导工作,看望因骨折行动不便的硕士新生,亲切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出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严谨性,环境学院大部分博一新生直接前往昌平校区,博士新生班主任老师当天也一并前往昌平帮助同学完成线上报到注册,走访各个宿舍与同学们面对面交谈,了解需求解答困惑,和同学们一起在昌平校区留下了全班第一张大合影。



通过本次迎新活动,环境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增进了对师大和环境学科的了解,硕士和博士新生燃起了对科研工作的热情,同学们都将以饱满的状态和昂扬的面貌迎接精彩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