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新闻
我院学生荣获第八届“周廷儒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7-06-13     访问次数:

2017年6月8日上午,第八届“周廷儒奖学金”评审会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933会议室举行。来自地理科学学部、环境学院、水科院以及全球院的20名优秀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等参加了答辩。经过个人展示、评委提问以及投票环节,我院本科生程静、刘芦萌,博士生房德琳荣获了第八届“周廷儒奖学金”。

评审会首先由秘书长何春阳教授介绍了与会评委,地理科学学部黄海青老师介绍了评审规则。6名本科生、7名硕士生和7名博士生分别上台进行了个人展示。经过评委打分和投票,最后共有3名本科生,3名硕士生和4名博士生荣获了第八届“周廷儒奖学金”。

周廷儒奖学金是为了纪念我国著名地理学家、地理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现代地理学的开拓者之一、中国古地理研究的主要奠基人周廷儒先生对我国地理科学和教育的巨大贡献而设立的。奖学金的奖励对象是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环境学院、水科学研究院和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和本科生。“周廷儒奖学金”设立两个奖项,即“周廷儒优秀研究生奖”和“周廷儒优秀本科生奖”,该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

目前,“周廷儒奖学金”评选和奖励活动已经进行了八届。我院共有22人获得了该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