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新闻
分团委 | 你与社会实践那些不得不说的事
发布时间:2017-03-27     访问次数:

2017年3月21日晚,为使同学们对学院平日社会实践政策有更深的了解,并学会如何更好地做实践调研,分团委实践服务部在生四教室举办了社会实践介绍交流会,为有意参加实践的同学提供详细的解答。

活动不仅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对新政策的有关问题,同时也使同学们从往届学长学姐的实践经历中获得了很多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

第一部分:政策解读

首先,实践服务部委员吴晓慧为同学们讲解了新政策的具体细节和实施办法,重点强调了新政策的核心——将实践拿到平时,仅限参加学院项目者参加学校项目。

第二部分:交流分享

在此环节中,我们邀请了优秀的社会实践个人根据自己的实际经历,分享了如何做好一次有价值有意义的实践调研。同学们拥有非常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多次获得校级和市级的优秀实践奖。

首先,刘芦萌同学为我们简单介绍了自己曾经做过的获奖实践,通过生动的照片展示了他们实践的全过程,并介绍了如何通过答辩,如何与当地政府企业交流沟通。

接着,郑力夫同学介绍了如何申请一个能够获得学校通过并且具有实际意义的项目,以及自己分别作为队员和队长参与实践的不同心境。他建议团队之间要互相体谅,互相帮助,共同努力完成项目,得到科研能力的提升。

第三部分:答疑解惑

在本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显示出对社会实践极大的热情,问题主要集中在社会实践地的选择和学院项目与学校项目的关系上。吴晓慧委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本次活动增长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认识,使大家对新政策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实践的热情,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