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新闻
环语企业谈 | 青岛天人曹曼董事长带你看3DVR的环保
发布时间:2017-04-06     访问次数:

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E直在路上”系列之“环语企业谈”活动邀请到青岛天人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曼为环境学院学生带来一场新颖前沿的理念性讲座。本次活动由环境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培老师主持。

曹董借“以梦为马,不负青春”之题,结合自身经历,别出心裁地向我们展示了环保前沿企业的发展理念和未来发展方向,讲话发人深思又不失幽默,最终娓娓道出“成功需要梦想和坚持”的真谛。回答提问时直击重点,逻辑清晰,耐心全面地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让我们不禁想要为这位传奇般的企业家点上一个大大的赞。

讲座在晚八点,于教二115准时举办。我们掌声欢迎到来的嘉宾——曹曼先生。然后,曹董首先从求学创业的经历出发,谈到:小时候父母不识字,却始终教导他好好学习,要靠本事赚取自己的“铁饭碗”。从此他立志刻苦学习来改变自己的一生。艰苦坎坷的童年生活,造就了他不屈不挠的刚强性格。大学四年中他三年未归家,潜心研究英语生物,读研期间发表十几篇论文靠自有专利赚取了第一桶金。后由于个人发展遭遇瓶颈,赴国外考察学习,对祖国的深切归属感和对家乡的眷恋使他决定回国攻博立于环保事业的道路。破而后立,最终使自己的企业成为行业领先的传奇佳话。

天人集团利用3DVR技术实现了对发酵罐和工厂的线上实时监控,能及时掌握发酵罐的情况。同学还提出用3DVR技术展览生态大楼(外墙保温、屋顶花园、生物质能回收利用系统、热压通风系统等)的新颖想法,对此曹董很是欣赏。

集团充分利用现下“大数据&云计算”优势和物联网技术,对海量数据进行存储和分析,利用局部网络或互联网等通信技术把传感器、控制器、机器、人员和物等通过新的方式联在一起,形成人与物、物与物相联,实现信息化、远程管理控制和智能化,贴合环保行业系统性、综合性、整体性等特点,他们对产品的“生产、消费、还原(回收)”循环的线上过程的可行性和操作性也有大胆的探索。

行业前景光明,但数据所有权归属、投资监管等方面还有完善空间。天人集团作为业界领军,主办过相关峰会以促进环境行业大数据的公开,并且大力支持年轻人的创业团体,也向有志有才青年抛出了橄榄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