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新闻
研会│“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14     访问次数:

4月7日下午两点,在环境学院610会议室,环境学院与华夏银行朝内支行、中建投行联合举办了“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讲座。银行领导西装笔挺下的干练以及我院学生青春亮丽下的昂扬,一如当日春风和煦。

首先,张秀峰行长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防止金融诈骗的知识,她结合社会上的几个惨痛实例,剖析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帮助同学们掌握快速准确识别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的能力。随后张行长结合自己丰富的阅历,教育同学们如何安全用卡、防范诈骗。

其次,朱经理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出国留学贷款的相关流程,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低息贷款和一些在境外使用方便的银行卡以及相应的办理办法。此外,她还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分享了在国外的生活经验和技巧。

然后,中信建投向同学们普及了金融常识,讲解了金融行业和银行的分类及它们各级的功能与相互关系,以及银行吸纳存款向外放贷的收益原理。结合社会现实,讲解了当下极其流行的余额宝的运作原理,并推荐了一些投入成本小,风险极低证券,可谓干货满满。

紧接着,银行人力资源部的经理分享了求职面试的技巧,讲解了银行最近的入职条件以及她作为HR更看重的是什么,另外现场还开通了实习通道,许多同学纷纷投递了简历。

最后的现场交流环节,嘉宾们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还为一些互动积极的同学发放了礼品。

本次讲座使得同学们对银行和金融行业有了常识性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金融素质,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了学生自觉树立理性消费、维护个人信用和风险防范等意识,培养了学生的金融诚信文化,推进青年学生信用体系建设,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