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新闻
团·聚青年|环境学院初级团校校史馆参观实践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3-05-09     访问次数:

4月20日上午,环境学院初级团校的学员前往北京师范大学校史馆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各位学员进一步了解了北京师范大学的百年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领略了师大传承至今的优良精神,收获颇丰。

第一部分 校史馆参观

参观期间,学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从三个校区的沙盘出发,按照时间顺序,依次穿过“校史厅”“名师厅”“特色厅”和“启功厅”,沉浸感受北师大的百年峥嵘岁月。在这里,学员们看到了为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高师,看到了为民族大义不惜流汗流血的先进青年,看到了从师大走出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的杰出校友。随着这一幕幕画面在眼前浮现,学员们深切感受到先辈对国家的忠诚、对学术的严谨以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在校史厅,学员们了解了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到北京师范大学的历史蜕变,看到了历经风雨的大学堂牌匾;在名师厅,同学们感悟鲁迅、李大钊等人对革命进程推进的重大贡献;在特色厅,学员们领略北师大在自然科学方面的雄厚实力和人才培养的突出成果;在启功厅,学员们欣赏启功先生的字画作品,了解他一生的故事。




第二部分 学员活动感悟

通过参加本次的校史馆实践活动,同学们感悟良多,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一看同学们对于本次活动的心得感悟吧!

晋一帆同学:

本次的校史馆参观活动使我感受良多。学校向我们传达的“求是”精神、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追求卓越的态度,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北师大学子的责任和使命。我相信,在这种深厚校史底蕴的感召下,我们一定能够不断发挥自己的潜力,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和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林家清同学:

木铎金声百年,师大精神代代相传。从五四爱国运动中热情投身爱国主义运动的先进青年学生,到建国后在航天、文学、科技发展各个领域发光发热的师大校友们,再到今日一批批“优师计划“中为祖国教育事业输送的”四有“好老师,师大人的精神在实践中传承,成为我们一代又一代新生的宝贵财富。

杨哲同学:

参观完毕,我对学校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收获了颇丰的知识。北师大这所百年名校的光荣历史和传统正等着我们去继承和发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砥砺前行,磨练坚强意志,丰富自身学识和道德修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松鸿同学:

此次参观,增添了我对于学校的热爱与崇敬。但在感到深深自豪的同时,我也有些汗颜,不禁思考起如果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里,我们能否担起此重任。所以我们应以前辈们为榜样,珍惜当下的生活,努力向他们看齐,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


“走得再远,也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在北师大120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的同学回信时写道:“希望你们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回顾北京师范大学的悠久校史,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校训的丰富内涵,努力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最后,希望通过参加本次校史馆实践活动,各位学员都能够有所收获,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