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新闻
活动 | 震惊!师大的污水竟这样处理!
发布时间:2017-04-02     访问次数: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水资源循环利用的了解,亲身感受生活用水被净化的过程,3月25日下午,学生会干事与白鸽志愿者共同走进师大中水站,进行实地参观。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志愿者首先来到地下3层的位置进行污水处理设备的参观。据了解,这里处理的污水,主要来源于学生日常的洗漱用水,因此相对比较干净,处理起来成本较低,效果也好。

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污水处理过程:首先,污水经过格栅过滤后流入调节池进行PH调节,然后经过生物处理流入沉淀池,最后经过滤池过滤、添加试剂消毒之后重新流入中水管道。处理后的水主要用于冲厕所和浇灌花木。

其次,志愿者参观了楼上的控制室,了解到一台电脑就能简单快捷的对庞大复杂的机器进行实时操作和监测,这显著提升了学校对污水处理的管控能力。最后,志愿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更详尽污水处理相关事宜。据介绍,污水的处理与再利用不仅为学校节约了大量水资源,而且节省了一笔较大的开支。2016年,师大中水站为学校处理约15万吨污水,并将中水处理成本控制在每吨3元(约为自来水价格的一半),共计节约45万元开支。

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工程。唯有每一个人都树立节水意识,并身体力行,将节水行为践行在日常生活中,师大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