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参加京师环境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1     访问次数:

2022年京师环境青年学者论坛

北京师范大学将于2022年12月12日举办的“京师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围绕建设“双一流”建设目标,在“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下,面向海内外聚焦优秀青年人才的平台,鼓励海内外青年学者围绕学术前沿、探讨学术热点、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灵感、促进交流合作,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北京师范大学,共促未来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环境学院、珠海校区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将共同举办“京师环境青年学者论坛”。诚邀有意加盟环境学院和致力于在环境领域发展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成立于2003年,其前身是1983年建立的环境科学研究所,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高校首批从事环境科学研究与教育的平台之一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在教学科研实力方面,北京师范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跻身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之列,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2022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第五,位列前5%;入选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届中国学科评级中A+学科;据2022年11月ESI 环境/生态学科排名统计,环境/生态学在世界前1%研究机构中,论文数列23/1596(前0.02%),引用列63/1596(前0.05%);US news环境/生态学世界排名中列45名;英国QS环境科学排名中位列101-150位。


学科拥有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水沙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市流域环境生态修复与综合调控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新型高效废水处理好氧颗粒污泥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同时建有设施良好的黄河三角洲教育部野外实验基地、河北建韬产学研用管研发基地等,为学科的高水平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平台。


环境学院致力于建成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科学研究平台和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截至2022年12月,环境学院全职在岗教职工150余人。师资队伍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双聘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7人,973项目(国家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6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0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1人,北京市教学名师(含青年教学名师)3人,中组部优秀青年人才4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4人,教育部跨(新)世纪人才11人,仲英青年学者3人,博士生导师72人,进入ESI前1‰的科学家11人,同时特聘海外专家10余人。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简介

中心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一流学科发展国际前沿,优先结合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需求,以环境生态工程作为建设重点,以流域/区域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调控作为科研核心,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学科主要开展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土壤污染控制与治理、河湖水环境与水生态、滨海及近海水生态、系统模拟与规划管理等研究工作。下设五个研究方向: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土壤污染控制与治理、河湖水环境与水生态、滨海及近海水生态和系统模拟与规划管理。


一、 邀请范围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或具有博士后研究经历或海外工作经历并有意来我校工作的优秀青年学者,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生态环境区规划、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生态工程、生态学、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水利工程等。


二、 岗位设置及岗位待遇

北京校区

1、 岗位设置

- 京师特聘拔尖学者: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研究成果,在本学科、相关领域与行业具有影响力和较强学术潜力的拔尖青年人才。

- 京师特聘青年学者: 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取得较为突出的研究成果,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和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 优秀骨干人才: 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或具有博士后经历,在本学科、相关领域与行业崭露头角,在本学科、相关领域与行业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

- 励耘博士后:具有良好思想品德、拔尖科研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具体可参照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等国家项目博士后入选的相关要求。


2、 岗位待遇

生活待遇

- 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 为子女提供顶尖基础教育资源 (外籍教师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相关政策执行)

- 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优厚的生活补贴和便利的周转住房。


工作条件

- 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和仪器设备购置费;

- 为高层次人才配备一流的科研团队和博士生招生名额。


珠海校区

1、 岗位设置

- 拔尖人才: 取得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在学科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力并获得学术界同行认可。

- 青年英才:具有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在国内外高校毕业的博士或出站的博士后,或有在高校从事两年以上教学科研工作经历的青年人才,研究成果特别突出者。

- 骨干人才: 具有博士学位或高校、科研单位任职经历、达到北京校区相应职称的进人标准者,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人员。

- 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 我校依托北京校区相关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一级学科),在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 (二级学科) 范围内面向海内外招收,并派往珠海校区全职开展研究工作的博士后。


2、 岗位待遇

生活待遇

- 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 为子女提供优质基础教育资源;

- 符合条件的提供珠海校区校内周转住房或发放租房补贴;

- 符合条件的可申请购买珠海校区校内共有产权房。


工作条件

- 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和仪器设备购置费;

- 为高层次人才配备一流的科研团队和博士生招生名额。


三、 日程安排

1、2022年12月8日前:申请者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报名系统报名。



2、2022年12月11日前: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核和学术水平评价,审核通过的发送会议通知,受邀做论坛报告的将通过邮件联系。

3、2022年12月12日:学校主论坛

4、2022年12月15日,北京时间9:00环境分论坛。


四、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沈老师

电话:010-58800397、010-58801830

邮箱:envhr@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