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公告 (2022年)
发布时间:2022-05-16     访问次数:

为让更多优秀大学生了解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了解环境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科技前沿动态、增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我院定于2022年7月5日-7日举办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优秀本科生线下夏令营活动。如因为疫情原因调整为线上举行,将另行通知。

在夏令营期间,我院将组织专家学术讲座、与知名教授零距离交流、现场考察、参观学校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活动。2022年夏令营作为选拔2023年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直博生的重要方式之一,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同学前来参加。具体专业(参照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培养方案和导师情况可以登录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主页查询。

夏令营拟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80-100名左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生态学、水力学、水利工程、经济学等专业全日制高校本科三年级优秀在校生(2023届毕业生);

3、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学术研究工作;

4、原则上“双一流”、“211工程”及985高校前3学年成绩达到所在学校专业排名前15%,或其它高校名列前茅(5%)的且有意来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求学深造的同学。

二、申请程序

1、本次夏令营采用系统申报方式。系统网址http://xly.bnu.edu.cn,开放时间为2022年5月18-6月15日。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1)申请人在报名系统中填写个人信息,生成PDF文件后,请所在院系主管负责人填写报名意见并电子签名;

(2)副教授(或以上)职称专家推荐信1份(电子签名);

(3)前两年半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有学校教务部门盖章)1份

(4)体现学术或科研成果及各类获奖证书各1份;

(5)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1份。

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按序放入文件夹,文件命名格式为“拟报考系名称+个人姓名”。备选系有环境科学系、环境规划与管理系、环境生态工程系、环境系统工程系。文件压缩后上传至报名系统。

2、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对申请者提交的申报信息进行审核后确定入选营员名单。审核工作将于6月24日结束。拟录取营员名单在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网站(http://env.bnu.edu.cn/)上公布。

入营报到时间、地点及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三、营员待遇

1、差旅、住宿: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北京的住宿,以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火车或汽车票(参照二等座、硬卧标准凭票据报销)费用。

2、保险: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将为营员购买在营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四、考核评优

夏令营活动结束后,我院将根据申请材料、在营期间表现等综合情况,选拔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并在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研究生院网站予以公示。我院将对优秀营员提供以下优惠政策:

1、若优秀营员获得所在本科毕业院校推免资格,可根据我院招生计划并结合本人志愿,预录取为我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对于有意愿攻读博士的学生,后期进一步组织学术考核,择优预录取为我院2023级博士研究生。

2、若优秀营员未获得所在本科毕业院校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2023年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硕士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可通过复试优先录取。

五、其他

1、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即取消申请人营员资格,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营员应遵守网上夏令营活动安排,按时参加活动,遵守纪律。

3、联系方式

联系人: 苏老师、张老师

电话:010-58800151

传真:010-58800151   Email:summer_school@bnu.edu.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邮编:100875

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网页(http://env.bnu.edu.cn/)。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研究生的考生积极申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