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环境学院招生宣传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7-20     访问次数:

  环境学院设有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生态工程3个本科专业,按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进行宽口径招生,精心培养具有“科学素养(S)+广博知识(M)+活跃思维(A)+创新精神(R)+实践技能(T)”的高级人才。学生完成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学习后,根据个人兴趣选择进入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或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学习。

  环境学院院长崔保山教授、副院长徐琳瑜教授以及环境系统工程系主任冯成洪副教授将为大家一一解读3个本科专业。


 1.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SMART-EEE)

  主讲人:崔保山,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973 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854e7c026c3e9a9e6f0aeb1ca3d0614.jpg

崔保山-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

  目前担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地学分会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湿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委员、国家湿地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湿地保护修复科技创新联盟理事会理事等。担任国际SCI 刊物Wetlands 副主编,《湿地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生态学》副主编,《新世纪高等学校规划教材(环境生态工程系列)》总主编,任Journal of Hydrodynamics、《生态学报》、《自然资源学报》、《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编委。近年来已主持完成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已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 论文120 余篇,出版学术专著(教材)6 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批国家级、省部级咨询报告4份;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 项,省部级科研与教学奖励7 项。

  崔教授将为大家解读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国家需求、学科特点,展示北京师范大学环境生态学科的优势与地位,剖析环境生态工程这一新工科朝阳专业的就业前景!

  积淀深厚的百年学府、顶尖一流的学科平台、引领未来的专业方向、期待年轻卓越的你!

 2. 环境科学专业(SMART-E)

  主讲人:徐琳瑜,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环境教育中心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北京市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环境教育分会主任,环球中国环境专家协会理事,环境经济研究、环境教育等杂志编委。长期从事环境规划与管理、城市生态规划与管理、城市生态模拟、环境生态风险评价等研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教学/科技进步奖4项。主持或完成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8部,国家精品教材1部,参与编写英文专著2部。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2门课程,获北京市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获软件著作权6件。

1491d6714d2ee81bdb16b14c61e56ac.jpg

徐琳瑜-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

  徐教授将为大家进行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科解读,这里有学长学姐的切身体悟,这里有国际人才培养的鲜活案例,这里有就业方向的全面分析!来吧,让我们一路同行,助力祖国的环保事业,来吧,让我们心想事成,共建祖国的生态文明!

  北京师范大学欢迎你!环境学院欢迎你!我们在这里等你!


 3. 环境工程专业(SMART-EE)

  主讲人:冯成洪,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系统工程系系主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环境教育中心副主任,北师大湖北省招生宣传组组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教育分会秘书长。长期从事水源水污染控制、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与工程等方面研究,获得北京市高校 “青年英才”计划项目、北京师范大学京师英才资助,并主持2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和地方环保局横纵向课题研究,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高水平中英文论文60余篇,进入环境/生态领域ESI世界排名前1%。

b3365a92332ad418a79dc93b0a80559.jpg

冯成洪-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系统工程系系主任

  冯老师将重点介绍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课程新体系、培养新模式、就业方向和去向等。


  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报考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联系人:夏老师

  联系方式:010-58800151,18600995157

  联系邮箱:env-benke@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