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7-18     访问次数:

7月5日-7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成功举办了2022年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形式。


本次夏令营报名580余人,经过初筛最终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的170余名学生入营参加。



开营仪式上,环境学院院长、书记沈珍瑶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与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优秀大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办学特色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同时也期待营员们能够加入环境学院。



徐琳瑜副院长回顾了历年夏令营各个环节的精彩片段、介绍了学院历年硕士招生情况、夏令营招生情况及本次夏令营的具体安排。



随后,环境学院副院长、环境工程系系主任冯成洪、环境科学系系主任李阳、流域综合管理研究所所长赵彦伟、城市与区域生态研究所所长刘耕源分别介绍了各系的情况。



为了让同学充分了解各个专业、各位老师以及研究生生活,本次夏令营还安排了师生面对面交流、15个专家的分组讲座、以及统一的中英文写作讲座

和指导proposal写作、presentation汇报等活动。



结营仪式由环境学院副院长徐琳瑜教授主持召开,总结并回顾了本届环境学院优秀本科生夏令营的精彩瞬间,高度赞扬了参营营员的突出表现,表达了对优秀学子的殷切期望。



营员通过网络的方式参加交流和面试,了解了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特色、培养机制和就业方向,受到了营员们的一致好评。本次夏令营的顺利举办为2023年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研究生推免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视频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