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中英城市空气质量管理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17     访问次数:

2017年6月1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英国剑桥环境研究公司(CERC)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全球环境政策研究中心(CGEP)、北京师范大学大气环境研究中心(CAES)承办的“中英城市空气质量管理研讨会”,在京师学堂成功举行。

本次研讨会共设置了大气环境模拟预测与评估、局地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控制、城市空气质量案例的国际经验及对中国的启示、城市雾霾形成机理与治理、城市空气环境影响评价及风险管理、城市空气质量管理及达标规划的中国经验,等六个环节,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英国剑桥环境研究公司(CERC)、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瑞士大使馆、亚洲清洁空气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市气候中心、重庆市环科院大气所、中国清洁空气联盟、中科宇图资源环境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等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京内外三十余家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近百名科研人员、技术从业人员以及在校学生的广泛参与。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与发言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本次会议为环境科研人员、城市空气质量管理从业人员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实践案例和研究成果,全面展示了北师大在城市空气环境管理研究方面的实力,对推动我校在相关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将产生很好的促进作用。